男人20、30、40的营养之道 更新时间 2008-04-09 22:42:44 人 气 102
无论你是初生牛犊的20岁,还是自我感觉良好的30岁,或者需要可持续发展的40岁,男人天生该滋补,天生对能量的需求比女人高。 男人需要摄入大量的高营养食物:蛋白质、脂肪和糖分,同时要注意保持这些营养成分的比例:糖分55%,蛋白质15%,脂肪30%。然而,光注意降低脂肪、控制胆固醇摄入和增加蛋白质... |
|
性保健饮食常识 更新时间 2008-04-09 22:42:38 人 气 100
民间流传许多食物富含精力元素,如鳗鱼、龟、蝮蛇之外,还有生蛋、山药、红葡萄等为代表。此外,还有不少人在性交前饮用精力剂等饮品。然而,这些食品究竟具有何种效力,实在令人费解。 为追求精力旺盛的性交生活,与其如此,不如在平时的日常饮食当中,吸取能强固精力的食品来得重要。正如营养均衡的正常饮食对身体... |
|
男性必吃全麦谷类早餐 更新时间 2008-04-09 22:42:32 人 气 100
据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内科学文献》上的研究称,对于40岁以上的男性而言,其一生中发生心力衰竭的几率约为20%,而富含全麦的谷类早餐,能降低其患高血压、冠心病、高胆固醇的危险。 伯明翰妇女医院和波士顿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参与“医生健康研究”的21,376名男性(平均年龄为53.7岁)进行了调... |
|
营养不良的红灯警报 更新时间 2007-10-26 15:15:29 人 气 119
口部信号:若发现口角发红,长期干裂,而且口唇和舌头疼痛,可能是因营养不良而患上口角炎。多为缺乏铁质和维生素B2、维生素B6造成的。 唇部信号:唇部开裂、唇线模糊是唇病的征兆,说明缺维生素B2及维生素C。 舌部信号:若发现舌头过于平滑、味蕾突起发红或舌尖两侧发黄、发白,说欠缺叶酸及铁质... |
|
用餐宜细嚼慢咽 更新时间 2007-10-26 15:15:23 人 气 109
“细嚼慢咽”这一古老的成语有着很深的科学道理。 咀嚼是进食的第一程序,细嚼慢咽有利于牙齿与牙周组织的健康,同时直接影响胃肠的功能。细嚼慢咽有利于促进唾液的分泌,唾液中含有多种物质,当咀嚼时分泌出来的大量唾液与食物混合、溶解、相互作用,既可以促进机体对营养素的消化吸收,又可以改变食物中的有毒物质... |
|
上海菜的花样年华 更新时间 2007-10-26 15:15:19 人 气 115
怀旧从上个世纪末即成为一种时尚,上海或许是一座适合怀旧的时尚都市,而上海菜也伴随这座城市的日趋国际化不断演绎出别样的风情。 海纳百川兼容并蓄 作为一个城市,上海的历史也不算长,而单就一个城市的菜肴独成一个菜系,实乃罕见。上海菜形成的时间也不过一百多年,却能在中华各大菜肴美食中独具风骚... |
|
饮食无常易致男人骨头软 更新时间 2007-10-26 15:15:16 人 气 112
当男人的饮食不规律时,其骨头的伤害程度甚至比女人更严重。 美国爱荷华大学的阿诺德·安徒生博士和他的同事对380个饮食不规律的人进行了研究,其中46%为男性。研究结果发现,饮食不规律的男人的骨骼密度远低于规律饮食国人的骨骼密度。 研究表明,与女人相比,特别是那些患有易饿症的男人,如果饮... |
|
常吃坚果益养生 更新时间 2007-10-26 15:15:12 人 气 111
瓜子、松子等坚果既是生活中的“休闲食品”,又是养生食疗的佳品。常吃可引起“齿宜常叩”之功效,又收“津宜常咽”之果,再加上坚果食品本身营养物质的摄取,使人体获得固齿、补益、养身的功效。 葵花子,含有丰富的植物油脂,子仁含油率高达15-55%,并含有蛋白质、糖、维生素A、B1、B2、E、PP以... |
|
肚子“咕咕叫”的秘密 更新时间 2007-10-26 15:15:05 人 气 111
不少人都有过肚子饿得“咕咕叫”的时候,但饥饿为什么会导致胃部发出“鸣叫”呢?德国科学家最近揭开了这个秘密,他们发现人饥饿的时候,胃部肌肉挤压其内部的水和空气就会发出声音。 人体在饥饿的时候通常会有一些不同的反应,比如最简单的是“感觉”到了饥饿,或者是“肚子饿得咕咕叫”了,甚至于到“饿得头昏... |
|
餐桌上的色彩哲学 更新时间 2007-10-26 15:15:00 人 气 116
◆红色食品——令人振奋+补铁 在所有红色的果蔬当中,名声最好的莫过于苹果。西方有“Oneappleaday,keepsthedoctorsaway”的说法,因为苹果性情温和,含有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所有的水果中最接近完美的一个。营养学家认为:红色蔬果最典型的优势在于它们都是富含天然铁质的食... |
|
上午喝绿茶下午喝枸杞 更新时间 2007-10-26 15:14:56 人 气 129
专家:上午喝绿茶,开胃、醒神;下午泡饮枸杞,可以改善体质、利安眠 绿茶和枸杞都可以分别用开水冲泡饮用,对人体很有益处。有不少人干脆就把它们放在一起冲泡。但是,绿茶里所含的大量鞣酸具有收敛吸附的作用,会吸附枸杞中的微量元素,生成人体难以吸收的物质。餐馆里流行的八宝茶中也是既有绿茶又有枸杞,虽... |
|
每天喝咖啡不超三杯 更新时间 2007-10-26 15:14:53 人 气 111
现在,咖啡成了一种时尚饮料,咖啡馆越开越多,年轻人都喜欢去咖啡馆聚会,咖啡也成了不少家庭的必备饮品。然而,健康专家却建议那些喜欢喝咖啡的人和那些交际特多的人不要过多地饮用咖啡,以一天2至3杯为宜,从原则上来讲,不管哪一种刺激性饮料均以每天不超过3杯为佳。 加拿大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咖啡因对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