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多吃维生素A 令你明眸皓齿 更新时间 2008-06-21 17:27:32 人 气 105
想明眸皓齿,食维生素A食物助你达成愿望。 维生素A主要作用是保持皮肤、黏膜、骨骼、牙齿、毛发健康生长,又能促进视力和生殖机能良好的发展。要摄取维生素A,除全脂乳制品、动物肝脏、肾脏、蛋、鱼肝油之外,多食用色泽鲜艳蔬菜和深绿色蔬菜,可将其中的β-胡萝卜素转化成维生素A,例如芹菜、南瓜、萝卜、胡萝卜等... |
|
父母应注意弱视儿童的饮食调理 更新时间 2008-06-21 17:27:29 人 气 103
对患有弱视的儿童来讲,饮食调理很重要,父母应注意以下几点: l、劝导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挑食。 2、要注意引导孩子多吃些粗粮(如玉米面、小米等),以增加必要的维生素供给。 3、多吃些新鲜水果和蔬菜,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限制过多糖类的摄入,以促进视网膜和视神经的发育。 4、不让孩子吃... |
|
儿童吃健康零食每天别超三次 更新时间 2008-06-21 17:27:26 人 气 103
零食不能代替正餐 吃健康食品每天别超三次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饮食结构的变化,零食在我国儿童青少年日常饮食中的地位日益凸现。去年中国居民零食专项调查显示,60%以上的3至17岁儿童青少年每天都吃零食,在他们的膳食中由零食提供的能量、膳食纤维、维生素C、钙和维生素E占有相当的比重。调查还显示零食种... |
|
别让家常菜伤了孩子大脑 更新时间 2008-06-21 17:27:24 人 气 106
现在儿童一般都有较好的饮食营养,但是有关专家调查结果表明,不少孩子的大脑受到食物的损害,影响了大脑的发育,这是由于平时多吃了下列食物。 含铅食物 铅是脑细胞的一大“杀手”,食物中含铅量过高会损伤大脑,引起智力低下。有的孩子常吃爆米花,由于爆米花在制作过程中,机罐受高压加热后,罐盖内层软铅垫表面的... |
|
给学习紧张的孩子补维生素 更新时间 2008-06-21 17:27:22 人 气 106
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卫生局专家联合开展的课题研究显示,学生普遍缺乏维生素B族。自2005年开始,北京市已经在部分学校的营养餐中,选用了添加维生素B族的面粉,作为制作营养餐的原料。今年有望在全市推广添加微量营养素的营养餐,还将制定《学生营养餐生产质量标准》。如果孩子缺少维生素B,基本上都是因为不爱吃粗粮... |
|
食物的酸减性对智商的影响 更新时间 2008-06-21 17:27:16 人 气 104
近年来,医学研究发现,人体体液的酸碱度与智商水平有密切关系。在体液酸碱度允许的范围内,酸性偏高者智商较低,碱性偏高则智商较高。科学家测试了数十名6至13岁的男孩,结果表明,大脑皮层中的体液PH值大于7.0的孩子,比小于7.0的孩子的智商高出1倍之多。人们知道,健康人的体液(主要是血液)应呈微碱性(P... |
|
儿童怎样食用巧克力更营养 更新时间 2008-06-21 17:27:12 人 气 101
巧克力的营养价值很高。对于重体力劳动者、动员、飞行员、爱蹦跳的儿童和体力衰北的病人来说,都是理想的辅助食品。特别是由于生产中精磨的作用,使巧克力内含有铁质,这对儿童的发育,补充铁质尤为有益。吃巧克力,科学的吃法是饭后或抉择前2小时吃。如不加节制地吃,就会影响食欲。儿童胃肠娇嫩,正在发育阶段,过多地吃... |
|
孩童少患白血病从母亲做起 更新时间 2008-06-21 17:27:09 人 气 102
英国6日出版的医学杂志《刺血针》刊登文章说,如果妇女怀孕期间能够多补充一些富含叶酸和铁的食品,孩子在孩童时期患白血病的危险就会大大降低。设在澳大利亚珀斯市的西澳大利亚癌症基金会科学家朱迪斯·汤姆森在文章中说,他们在一项旨在确定诱发癌症因素的实验中发现,怀孕期间补充叶酸和铁的妇女所生幼儿患急性淋巴细胞... |
|
想使孩子更聪明就多吃菜吧 更新时间 2008-06-21 17:27:06 人 气 105
在现实生活中,一些孕妇和儿童中普遍地存在着偏食、挑食和厌食蔬菜的情况,这对儿童大脑发育、智力成长是很不利的。科学家们经过长期研究后指出,蔬菜的营养与儿童的智力密切相关。他们做了这样的试验,将一些智力迟钝的儿童分成两组,第一组食用含有维生素A、C和叶酸、B族维生素的蔬菜及一些矿物质,第二组使用安慰剂。... |
|
儿童补铁切忌烂补避免内伤 更新时间 2008-06-21 17:27:03 人 气 100
做父母的总怕子女缺乏营养,于是给他们吃各种维生素和补品。但美国医学研究人员最近指出,补铁过多容易造成中毒甚至死亡。据世界卫生组织报道:在一九八O年至一九九六年间,美国每年约有二万儿童服用了过量的铁。一九九一年共有十名儿童服铁过量而死亡。但因补铁而死的儿童数目,到一九九五年降为两名。研究表明:六岁以下... |
|
补维生素长大糖尿病发病低 更新时间 2008-06-21 17:26:58 人 气 100
英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婴幼儿缺乏维生素D与长大后患I型糖尿病有关,早期补充维生素D可以有效减少今后糖尿病的发病几率。伦敦儿童健康研究所的许伯宁博士通过对1200名儿童健康的对比结果后发现,1岁以下婴幼儿如果缺乏维生素D的话,他们长大后患I型糖尿病的几率会增加3倍。而对婴幼儿补充维生素D可将他们患糖尿病... |
|
其实吃肥肉对身体也有益处 更新时间 2008-06-21 17:26:56 人 气 101
许多研究都认为,动物性脂肪特别是猪肉中含有较多的饱和脂肪,食用肥肉过多是导致“坏”胆固醇水平增高的主要原因。但另一些科研机构研究得出,肥肉对人体也有益,食用肥肉,甚至可以防止胆固醇堆积、血小板凝聚。民以食为天,食以营养为先。还在苦恼吃什么更健康,更有营养吗?放下手中的泡面,来绿带网营养饮食频道体验世... |
|